close

 

這一次的巴黎之旅
也不過就十幾天
但帶給我的美好
卻能夠留在我的記憶裡一輩子


能夠去到巴黎
我以為只能是場夢 
 
 

我以為只是媽媽隨口說說的玩笑話

沒想到
這不是玩笑 也不是夢
我是真的已經到巴黎體驗過了!

甚至如今想起
都還覺得不可思議
我竟然能夠在21歲那年前往巴黎玩將近半個月
不是跟團 而是真正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我知道
真的很幸運
 
 
 



當然
每一次的旅行總會有些遺憾

到了美術館 都是匆匆一瞥,走馬看花
下次,一定要好好規劃去參觀各大博物館、美術館、皇宮、教堂
這是法國很大的賣點呀~
 
不了解法國人的飲食方式
有些食物吃得並不習慣
第二次會更好的
  
 

書到用時方恨少
學了這麼久的英文,在法國,我卻只能支支吾吾
在下次的旅行之前,一定好好精進我的會話能力!

沒搭到塞納河的觀光船
沒走遍巴黎的橋
沒到左岸的咖啡館坐坐
沒上去巴黎鐵塔
沒到巴黎迪士尼玩
還沒看夠的巴黎地鐵藝術

還沒親身體驗的夜巴黎
..................

說真的
遺憾還真不少!
但是我知道我還會再來拜訪巴黎
所以我並不急於在這一時間看完整個巴黎


這次旅行
我沒有做太多功課
我發現
沒做功課也有沒做功課的好處與獲得

到處走馬看花或許會錯過些什麼  但還是有好風景啊! 
牢牢記住自己所感受到的一切
回家之後翻書 再見那些風景一次
更讓我忘不了這充滿魅力的千年都市!
  
 

多樣化的風貌
或許是不需要行程的 
 
 
 
 

這是屬於巴黎的愜意
只要走進巴黎,你就會愛上巴黎
  
 


 
海明威說
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住過巴黎,那麼它將永遠跟著你

我說
我有幸在年輕時接觸到了巴黎,那麼它將會跟著我,不管我到了哪裡,那些記憶都會一樣深刻。



See you,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