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寫的巴黎行網誌已經過五個月了...
實在是這學期比想像中還忙碌許多阿
離上一次去巴黎都過一年了
算算日子
去年的明天就是我去法國的日子欸
真令人懷念~~

我竟然還沒寫完遊記...實在是...我會盡快完成的!

-----------------------------------------
  ~~本文開始~~
-----------------------------------------

這天是要到拉法葉百貨購物的日子
跟Sophie阿姨&媽咪起了個早到巴黎!
一樣又是搭火車~搭地鐵~

先是經過了Opéra de Paris Garnier (迦尼葉歌劇院)
原本因為時間關係(跟Sigrid阿姨約在拉法葉百貨門口見面)
並沒有要進去歌劇院
只是在外面看看~拍拍照
沒想到Sigrid阿姨因為一點事耽擱了
於是...空出了一點時間!
Sophie阿姨就說要帶我們進去歌劇院看看囉!!!!!!!!

--------------------------------------------------------------------
Opéra de Paris Garnier 相關資訊
時間:周一~周日10:00~17:00(最後入場16:30)
票價:全票8€,18~24歲 4€
地鐵站:Opéra 出口Place de l'Opéra
--------------------------------------------------------------------


走到歌劇院的路上會經過這個星巴克
但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那個旅遊書都會介紹的世界唯一豪華星巴克...
就這樣默默經過囉...


為了拍到歌劇院整體
還特地走到這個位子拍攝
但是來來去去的車子實在太多了!!!!!!!!!
只能拍到這樣的相片...



還有個小插曲
巴黎的鴿子也太多了吧!!!!!!!
走一走差點被鴿子糞便滴到==
好險閃得快~


這個是特別的交通號誌~
連紅綠燈都這麼漂亮



遠看實在看不出歌劇院這棟建築物有甚麼特別之處
近看才知道不得了阿!
上面的浮雕十分精細(雖然在我看來那些人都長一樣)


走在歌劇院大道上,遠遠就能看見這座歐洲最大的歌劇院
而且為了讓能見度提高,在建造時特地把歌劇院提高至比四周高出一些





由建築師Charles Garnier所設計
1875年開幕,號稱是拿破崙三世風格,混合古典與巴洛克
正面呈現法式對稱美學
最下層有七道富有節奏的拱廊
以著名音樂家頭像(莫札特、貝多芬、海頓)浮雕裝飾
上層的窗框的金色雕像則是重要劇作家
(那些人頭我都認不出來 外國人都長一樣= = 除了少數非常知名所以我認識的...ex:Mozart)



之後走到側邊入口
進入金碧輝煌的世界開始參觀囉~~


一進去有種怪異的感覺...
怎麼說呢
我覺得我好像來到了古堡
像在拍電影一樣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買完票之後走進去看見的景象
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樣吧~



接下來,來到了最有名的Y字形大理石階梯
(超多遊客在拍照)


Y字型階梯氣勢非凡阿!
細部的浮雕更是鬼斧神工


站在階梯上拍向另一邊~


今天還有個已故巨星(歌手)Régine Crespin的展覽

不過我孤陋寡聞不認識她



(下面這套服裝,當時看到實在是有點毛毛的...)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歌劇院內部
那真的是需要親自體驗才能夠了解它到底有多偉大
氣勢多非凡!


從大階梯往上看~
天花板也是這麼有特色



大走廊
據說跟凡爾賽宮鏡廳金碧輝煌的程度不相上下
一走進這個空間就覺得超閃的!!!
水晶燈好美好美


天花板依舊有畫作


再來
走到大走廊外面的走廊(算是陽台吧...)


上頭是這個樣子
那像是小丑一般的臉看著下面來來往往的人們


往外看好像是鏡子的效果
房子都長得一模一樣




走完陽台的長廊
從另一邊的入口進來再看一次大走廊囉
閃亮亮~


接下來我們發現看表演的包廂竟然可以進去參觀耶
太棒啦!!


人好多!!!!
我硬是擠到最前面去拍照(舞台在左邊)


這是座位跟舞台~
有沒有覺得怪怪的!
這個角度明明舞台就是在右邊呀!
哈哈 因為剛剛那個包廂人實在是太多    位子太難喬
於是我又跑到右邊的包廂去拍啦
在我忙著跑來跑去拍照的此時 
媽媽跟Sophie阿姨正坐在外面充滿古典氣息的階梯上聊天呢


重頭戲!!!!!!!!!
就是這兒 舞台廳的天蓬!!!!!!!
那就是我一定要喬到好位子的原因~
先讓大家看個局部
(有看到對面包廂的人們嗎)


(這就是我跑來跑去所拍的局部天蓬)


超級美麗的天篷有著超現實主義派畫家"Marc Chagall"所繪的壁畫《夢的花束》
其上還懸掛著一座重6公噸的水晶燈
讓人想起《歌劇魅影》的情節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夏卡爾的畫
在那個包廂裡看天蓬看好久
被夏卡爾所使用的豐富色彩以及投入在畫中的愛所懾服

將將將將~~~


是不是超漂亮的呀!(照片可能太小張看不太出來它的美啦...)

看一下細部照(我待在包廂超久的)


有巴黎鐵塔欸~




((上面在飛的人該不會是夏卡爾跟他老婆娃娃吧...))


----------

Sigrid阿姨也差不多快到啦!
離開了歌劇院又走向拉法葉百貨囉
(這張照片是春天百貨  拉法葉在隔壁~)


精品店怎麼像菜市場一樣啊!!!!
真是嚇到我了~~
大家都用搶的欸!太誇張囉
LV滿滿的亞洲人~~
LONGCHAMP沒有我喜歡的顏色所以我放棄欸
天啊 現在想想真是後悔阿~
光是看在法國跟台灣包包價差的份上隨便都該挑一個的阿

後來又在百貨公司裡逛了逛
這時正逢打折季所以購物人潮滿滿滿
也沒甚麼心情逛了啦~


決定去吃東西囉
在台灣就很想吃的PAUL
法國超多~~跟便利商店一樣




很棒~~感覺PAUL的料理就是很道地
不過餐廳的缺點是
位子好小!!!!!!!
我們四個擠在小小的位子還帶著SHOPPING的戰利品又更擠了



我跟阿姨們都點沙拉~
很大一份~~吃完好飽啊!!
口味也很不錯唷


媽媽吃鹹派
這個也是到法國必吃的食物之ㄧ(這個也好好吃欸 不過Sophie阿姨也會做)


今天就在PAUL畫下一個句點囉

P.S.
吃完PAUL我還去逛UNIQLO
那時候台灣還沒有開唷
不過法國的UNIQLO也沒比較便宜啦
一件針織外套19歐囉





==THE END==


下一篇:2010巴黎行-不出遠門的悠閒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