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間是維也納的地窖豬肋排餐廳,

亞洲客人居多,氣氛很輕鬆,

一間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餐廳。

 

點了招牌一公尺豬肋排及牛肉湯,

一樣是邊吃邊觀察別桌怎麼結帳。

隔壁桌的韓國女生,結帳時很明顯的沒給小費,

服務生找零後癡癡的等著她給小費,

最後還是沒給,看的出來服務生蠻失望的。

 

所以這邊是先找零再另外付小費嗎?我們討論著待會結帳的策略。

「結帳,謝謝」現在說著已經很順口了。

「這邊用完了嗎?口味還可以嗎?」服務生看著我們還剩一半的食物問著。

「噢!很好吃!我們用完了。」餐點份量實在太多,沒吃完很抱歉。

「要刷卡還是付現呢?」

「付現。」因為零錢足夠,我們決定付現,只是小費要拿捏好。

「這是你們的帳單,總共是25.90歐」

我拿了27歐給他,預設的狀況是他會找零給我,然後我再給他小費2歐。

他拿出了零錢小包包,緩慢地將27歐放進小包包裡,

此時空氣凝結。我發現他沒有要找我錢,他發現我在等他找錢。

Thank you very much!!」一語劃破了尷尬,

我即刻懂了他的意思,他認為我付27歐就是把小費加在裡面了,

 

至於前面幾位客人找零後才又付小費的狀況又是怎麼回事?

只能說,給小費這件事大概沒有標準吧!

 

以上四間餐廳的付小費狀況不太相同,

我也很幸運可以體驗到這麼多種,

雖然還是帶著疑惑成分居多。

結論是,直接把要給的小費加在帳單裡,

這絕對是雙方都有默契的最簡單方式。

 

 

arrow
arrow

    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