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踏上東歐的陸地之前,

我從沒有過在歐洲餐廳給小費的經驗;

甚至出發前我也只查了結帳該怎麼表達,

可以說是無所畏懼的就這樣飛往歐洲了!

 

  第一間餐廳在布達佩斯,

一進去就受到服務生們的熱情款待,

Hi 你們從哪裡來?

「台灣」

「你好!」

他幾乎是反射動作般地說了中文的你好,

沒一會兒,聽到接待另一桌的服務生說著Bonjour

想必光顧這間餐廳的外國客人不少,訓練有素啊!

從前菜到甜點,接連上了好幾道所謂的「小小心意」(我們沒有order)

用餐當中時不時能感受到這間餐廳對客人的關心,

隔壁桌的櫻花妹們也是笑得合不攏嘴,

果然牆上那幾張「最佳餐廳」的獎狀不是憑空得來的。

總算到了要結帳的時刻。

「結帳,謝謝!」我站起來向服務生說。

「請回到你的座位,我會把帳單拿過去」

噢!我連忙回到座位上,原來要在座位上結帳。

沒想到此時另一位服務生拿來甜點及餐後飲料的menu

「來杯咖啡嗎?^____^

「好~三杯咖啡」不知為何又點了咖啡……

最後的最後終於是拿到帳單了。

嗯,似乎是多了一筆大約4歐的服務費,

看來前面的「小小心意」是加在這裡了。

觀察其他桌都怎麼付帳,

原來是把現鈔放在帳單裡就可以離開,

難怪訂位時,餐廳有特別強調只收現。

看了看錢包內的現鈔,好險還有小鈔能付現,

否則這不找零的付帳方式,只怕我們得到對面的麥當勞換鈔了。

 

 

arrow
arrow

    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